歌手團體:木村KAELA
專輯名稱:+1

發行公司:風雲唱片
樂評人:搖太郎
推薦指數:


 

<樂評內容>

  說到木村KAELA,除了她亮麗的外型之外,大家最為好奇的就是她的名字了。雖然「KAELA」這個字在日文上並沒有意義,但在希伯來文裡卻有「最愛」的意思,是她父親依照傳統用祖母的名字字尾「La」來取名的。而當初本來台灣代理公司想用「木村愛」當做她的藝名,但因為她堅持希望用自己的本名「KAELA」,所以中文才直接翻譯為「木村KAELA」。

  英日混血的精緻討喜長相,也讓木村KAELA從小就備受矚目,小學六年級時成為原宿美髮沙龍的髮型模特兒,十八歲又被「Seventeen」雜誌相中擔任其專屬模特兒。憑著這些優異的條件,讓KAELA同時擁有多種演藝工作的身份,但她最愛的一直是唱歌。KAELA高中便積極的組樂團,玩音樂,甚至在畢業時選擇放棄原本要念的大學,執著堅持地想往音樂圈發展。
2004年6月木村KAELA在日本正式發行了第一張單曲《Level 42》,並隨即登上Oricon公信榜第14名。同年12月發行第一張大碟《KAELA》,更在第一週就登上公信榜第8名(最高名次第7名)。在2005年3月的第三張單曲《Real Life Real Heart》首週即登上公信榜第3名後,木村KAELA也初嚐走紅的滋味。2006年3月她發行的第二張專輯《Circle》,在首週就登上Oricon亞軍,木村KAELA以她以獨特氣質與率真個性引爆日本新世代時尚與音樂風潮。

  其實為了擺脫模特兒藝人給人的花瓶印象,木村KAELA出道後一直積極地自己嘗試音樂創作,06年KAELA更努力地征戰各大音樂祭典,甚至與樂壇資深老將重組Sadistic Mikaela Band,發行話題專輯《自戀水仙》,成功地轉型為創作歌手。2007年的《Scratch》,木村KAELA不但包辦歌詞與合音,更在專輯中展現了吉他與鋼琴的才華與實力,甫一推出就以二十萬銷售蟬聯兩週公信榜冠軍,同時也創下全國二十五場巡迴票房銷售一空與日本武道館公演大爆滿的live記錄。

  經歷了風光的2007年,2008年的新專輯《+1》,再一次讓樂迷看到木村KAELA令人驚豔的音樂創作能量。《+1》除了有她音樂上的老搭檔會田茂一、可樂棒、渡邊忍全力跨刀,更網羅了奧田民生、石野卓球、MO’ SOME TONEBENDER等資深音樂人共同製作。專輯中第一首歌《No Image》以強烈的bass聲線,急躁的鼓鈸與迷幻的電子合成器,唱著小女孩的淘氣賴皮,呈現出矛盾的愛戀情緒;首支單曲《Samantha》以70年代西洋影集「神仙家庭」女主角「珊曼莎」為名,曲風復古時髦中帶著俏皮,歌詞更以憧憬帥氣女神的心境,鼓勵大家揮別一塌糊塗的人生;《Yellow》則是木村KAELA送給自己23歲的生日禮物,描述面臨那當下的自己,像是閃黃燈的信號一般,無論要停下等候或加速前進都要操之在己。由日本電音教父石野卓球為她量身打造的《Jasper》,是KAELA首次嘗試techno電子曲風的單曲,整首歌有種令人玩味無窮的high感。綜觀整張專輯以搖滾樂與New Wave電音曲風為基礎,在節奏強烈的律動之中,就像木村KAELA本人一樣,充滿了時尚的鮮豔迷幻感與豐富多變的音樂性。而隨CD贈送的DVD除了有三首MV,最後的「木村KAELA映像實驗室」那種異想天開與趣味,完全不輸給Honey B時的可愛甜美。我只能說,木村KAELA真的完全命中了樂迷聽覺與視覺的靶心,讓人忍不住沈醉其中啊!


(以上文字純屬筆者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站及MTV立場。)

註: 這位樂評有點筆誤(標起來的灰色字)!..... 
kaela是16歲開始擔任SEVENTEEN雜誌專屬模特兒的!
而18歲時開始擔任主持SakuSaku節目,19歲就以Level42單曲正式出道當歌手了。
(Saku片段在Youtube上都可以搜到很多喔


怎麼覺得這樂評很像介紹文啊XD
後面那段才是樂評重點吧~
前面那些,有好好注意Kaela的人應該都知道啦~~

木村カエ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