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eladoko.png

詞/曲:渡邊忍
kaela表示這次渡邊さん的詞和她本身有共識,
詞太美了捨不得再改之下就直接用了渡邊的詞,
也是首次單曲主打不是本人的作詞。
其實這首歌原本也是打算一起創作的,
但某天渡邊傳了訊息給KAELA說「詞我都寫完了耶」
Kaela後來看到歌詞,覺得歌詞已經寫的很美了
還說自己可能也寫不出他那優美的感覺,達成共識,因此直接用了渡邊的詞。

渡邊忍就是kaela演唱會上常見的那位吉他手
(另外一位是會田茂一さん,很之前還有位masasucks)
Kaela都叫他Shinoppi(しのっぴ),他本身的樂團為ASPARAGUS,
為kaela音樂上的夥伴也有段時間了,大約從kaela第一張專輯後,
每張都會有Shinoppi提供的作曲,
也可以說KAELA出道沒多久就開始為音樂麻吉了 :)
還有可愛的鼓手大叔Cyacy和Bass手Youchan,Live上最固定的就是這三位了!
本身向來特喜歡KAELAX渡邊忍呢,總覺得渡邊的曲和kaela聲音個性超合
怎麼說呢,我也不會具體形容,總之是我本身的一種感覺。
(對了~KAELA X 奧田民生我也很愛:P)

shinoppi & KAELA
(Shinoppi & KAELA) :)


(高清版請點我)

『どこ』也一樣,只是這次較不一樣的感受是....
這次更容易把我的心揪起來到想哭的程度...
kaela的表現讓我十分感動啊!!!
最高ー!!!kaela式抒情:P
其實當初知道要唱Ballad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像一般聽到的濫情抒情歌"
但結果是令我滿意的~!!(笑)
雖說是KAELA首次的Ballad單曲,但那Band Sound底子還在呢!(笑)
而PV雖然有點想起Snowdome,
整個說起來還是kaela以往沒有拍過的感覺呢,畫面復古味也應該有點劇情吧?
kaela說她拍MV的時候有當了一下女演員的感覺(笑)
整個和歌曲的味道很合,我也喜歡

追加:
單曲的W/C曲『Phone』,整個聽到就很快活!
完全KAELA活力味道嘛! 

這次單曲還有一點和以往單曲不同的是,不管是抒情Doko或是輕快Phone
吉他編曲部分都是採用木吉他演奏,有別電吉他的感覺。
還有,兩首歌的樂器編曲都是live上的成員班底呢!:)

---------

感謝大家的感想交流m(_    _)m
雖然看過後心情複雜了點....
嗯哼重新整理一下看過大家留言後的繁雜思緒:(一併回覆給大家:))


這次的她怎嚜說呢...我看到沉重及內斂的KAELA....
這樣感覺的kaela是非常稀有的對吧   :P
身為她的支持者這麼久了.....
我也了解她個人對音樂的熱沉及認真是不變的,(就像A君所說)
Live上可以更感受得到那份真誠,
唱功上也一直再努力這是聽得出來的!
身為一個"歌手"來說不也是直得嘉許的事嗎?

我想了很久....什麼主不主流商不商業獨立不獨立,
一般又何嘗真正了解這些詞的涵義呢?
KAELA本來就是日本主流出道的個人歌手,
個人是覺得日本主流和獨立的界線本來就很模糊了,
她的唱片公司沒給什麼限制,KAELA很幸福呢。
難道抒情就要等於商業化嗎? 
好像不太公平? 雖然個人不太喜歡以商業化一詞去評論啦...

嘛...好啦~
只能說看我們這些樂迷是以什麼心態來看待囉...
不同心態就有不同期望,就有不同程度的失望滿足!
哈,也許KAELA真的把大家的胃口養大了(笑)

(其實どこ是バラード(ballad) ,會怎嚜呈現曲子的感覺...
日本網頁上早已有介紹,我早就做好準備了((沒公布給大家突然有點罪惡感"))
,所以衝擊才沒那麼大吧,我還怪喜歡的~
在這寒冷的季節裡特別適合聆聽)

「我的心真的被揪起來到想落淚,這樣的她也讓我驚艷
KAELA表現很成功! (舉拇指) 史no比的曲依然好~」至少我這麼覺得!
靜下心來好好聽KAELA唱吧!
偶而拋開蹦蹦跳跳安靜一下,
也是她的權利不是?
相信我,她還是她,那個骨子裡鬼靈精怪的KAELA :)

來~一起說:「KAEL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laKim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